三碗汤圆

做一只安静的美汤圆(*/ω\*)

1981万圣节前夜

  海格抱着那个带着闪电伤疤的婴儿,他们的脸颊上都带着未干的泪水。悲伤和畏惧让这个孩子格外疲惫,在海格到来后不久,他就睡着了。


  半巨人将他裹在衣服里,小心的抽出一把粉红色的雨伞,确认没有吵醒这个年幼的孩子之后,他尝试着幻影移形。然而在他念出咒语的一瞬间,雨伞只是虚弱的冒出几缕火花,然后就再也没有什么变化了。


  “讨厌的魔法部……”海格嘟囔道,他身后的房子已经成为一片废墟,哈利的摇篮床和詹姆莉莉的尸体仍在那里,他不得不先将哈利送走再回来安葬他们,没人知道伏地魔此时究竟在哪儿,又会不会再回来这里。


  就在海格试图招揽骑士公车之前,一阵巨大的轰鸣声自他身后传来,裹着万圣节前夜冰凉的气流打在他的耳朵里,让他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海格回过头,看到小天狼星布莱克驾驶着一辆哈雷飞天摩托出现在了戈德里克山谷。


  小天狼星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一切,他长途跋涉穿过热带和大洋赶回英国,是为了和好友一起庆祝万圣节,而不是要来见证他们的死亡。在他从摩托上摔下来之前,眼泪已经先一步从他的眼眶滚出。


  “不……”他挣扎着从地上爬起,连滚带爬地向那片废墟前进,冰冷的月光洒在整个山谷,让他的心也不抑制的变得冰冷起来。


  当他终于站在波特家的房子前时,赤胆忠心咒已经失去了它的魔力,温暖安全的房子变得冰冷残破,而詹姆和莉莉躺在那片废墟里一动不动,薄薄的月光洒在他们身上,让他们看起来冰冷而僵硬,就像是真的死去了一样。


  这与他曾有过的噩梦如此相似,真实的几乎令他就要相信这是真的了……


  但詹姆和莉莉的笑容出现在他的眼前,他们年轻的脸上充满活力,即使是詹姆斯欠揍的笑容也看上去明亮而温暖。


  那才是真的,小天狼星心想,如果詹姆斯觉得这个恶作剧可以吓到我,那他可就太傻了,我以劫道者的名义发誓,这是我见过的最拙劣的万圣节把戏了。


  他向詹姆斯伸出手,想要揽住对方的肩膀,嘲笑这个糟糕的玩笑。


  但最终他只触到戈德里克山谷冰冷的夜风。


  詹姆斯安静的躺在瓦砾中,他的头发比刚从扫帚上下来还要夸张,黏着灰尘和一些细小伤口的脸上,断了一条腿的眼镜歪歪扭扭的挂着,看上去有几分可怜样,好像在一场小型爆炸中睡着了似的。


  可那并不是睡着了。


  他放大的瞳孔里倒映着一双血红的眼睛,嘴唇还保留着“快走!”的口型,他努力张开双臂,试图用自己的生命争取时间……但是轻盈的绿光已经掠过他……他想要保护的东西就在身后,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伏地魔跨过他的身体……在这座曾经被牢不可破咒保护的房子里,他甚至没有随身携带魔杖……


  小天狼星跪倒在詹姆斯僵硬的尸体前,甚至没有勇气去触摸他的脉搏,似乎荒谬的认为只要不相信,这件可怕的事就不会发生。


  可那并没有用,死亡是没有结束的恶作剧。


  寂静的戈德里克山谷中,夜风摇曳,带着初冬的寒意打在他的面颊上,冰冷的几乎要将泪水冻住。瓦砾的碎屑和飞尘充斥着他的鼻翼,天空中没有一颗星星。


  詹姆斯绝不可能拿这件事吓唬他,所以一切都是真的。


  彼得背叛了他们。


  莉莉和詹姆斯,死了。


  他从地上爬起来,长袍上带着热带雨林的露水和波特家废墟的飞尘,海格担忧的看着他,也许是他的表情十分可怕,也许他什么表情也没有。


  “哈利呢?”小天狼星安静的问,“他还活着对吗?”


  海格觉得这个问句听起来更像是哀求。


  海格轻轻掀开衣角,那个孩子正在熟睡,他占着尘土的泪痕已经干了,脸上只剩下两道灰扑扑的长痕,和额头上新添置的闪电形状伤疤。


  这让他看上去又滑稽,又可怜,而且更像他那死去的父亲了。


  小天狼星轻轻抹去了哈利脸上所有的痕迹,除了那道伤疤。


  他对比痛恨无比,但却无能为力。


  “我得送他去他的姨妈家,”海格将这孩子重新包裹好,补充道:“邓布利多要我这么做。”


  小天狼星抬起眉毛:“也许你们不知道,可我是他的教父——他应该跟我住。”


  海格试图说服他:“邓布利多也许觉得哈利需要一个母亲的角色。”但明显看起来不自信极了。


  “也许只是他这样认为。”小天狼星尖锐地说,这时候他的脑子里充满了对自己的怒火和对詹姆斯莉莉的愧疚,以及虫尾巴的愤怒。他甚至还有些不可抑制的憎恨邓布利多,为什么他今晚不在戈德里克山谷,为什么他没有阻止伏地魔!为什么他那智慧的大脑没有前瞻性的预见到这一切!


  他知道这是无端的指责,没有人可以预料到所有事,邓布利多已经做了所有他能做的。


  但是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是詹姆斯和莉莉啊……


  “哈利是我的教子,意思就是我是他的监护人,詹姆和莉莉……我有责任抚养他长大,不管别人怎么想!”小天狼星压抑着怒火说。


  海格紧紧抱着哈利,他下巴上的胡子随着嘴唇的开合不停的抖动,“邓布利多的命令。”


  他坚定,但徒劳似的说。


  小天狼星想起哈利脸上冰冷的温度,似乎有些妥协了:“我需要去做一件事,在那期间,你可以把他交给他的姨妈一家照顾,但在我的事情结束之后,我会把他接回来……”


  “邓布利多认为哈利应该由他的姨妈抚养。”海格顽固的打断了他。


  但小天狼星轻轻摇了摇头,“你可以用我的摩托车送他去姨妈家。”他只是这样说。


  


  





  





评论
热度 ( 15 )

© 三碗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